6.3 C
New York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車居新生活時代


過去需要實體不動的房子才算成家,
然而一個實體不動的房子如果沒有了愛,也成不了家。
房子不會自動變成家。只有房子裡的人可以讓房子變成家,
所以只要有愛便可以是家,到什麼地方都是。

過去囿於環境與工業技術、科技的限制,我們需要一個不動的房子居所來當成家,因為人與物的移動著實不易。

過去待在村落住在固定居所裡成長、結婚、生子、工作與生活一輩子。但由於現代交通工具的進步與發展,機動車輛、機動船舶、乃至飛機的誕生,讓人類的活動範圍大大擴增。

賈伯斯曾在描述電腦的發明是人類心靈的第二次解放時,說到汽車的發明讓人類的身體與心靈獲得第一次解放。

就如同電腦不只是計算功能而已。汽車也不只是交通工具而已。它是人類心靈的翅膀。

汽車的普及讓我們得以親身親臨那些過去數天甚至數十日也無從可到達的地方,接觸到未曾接觸過的人、事、物、景象與環境。

然而移動越便利、移動範圍越廣,障礙也就隨之而起。
一方面移動距離越長,移動時間越久,失去的連結越多。其中包含與家人親朋好友的連結、與家鄉環境事務的連結。另一方面人的體力有限,體力也限制了移動距離。

然而無線通訊以及手持電腦裝置的發展與普及,也逐步解決了因為移動而生的連結障礙。

人類的移動的距離與頻次更是以無與倫比的速度成長。
未來輔助駕駛乃至於自動駕駛也可以舒緩人類體力上的限制,也讓移動的距離擴大。

汽車的發展既然來到了電動車時代
但是電動車發展不應該只是把汽油引擎換成電動馬達而已。
5G及手持電腦裝置、軟體、AI以及高速運算科技及儲能技術將讓汽車不再只是縮短時空的工具而已。

也即將改變我們對於居住的思維。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你理想中車居新生活時代的樣貌

好野泊-車居新生活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2194432526993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