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C
New York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蘋果日報2003年06月15日 車禍失散的狗女兒 歷劫歸來 

蘋果日報2003年06月15日 車禍失散的狗女兒 歷劫歸來 

2003年06月15日

高速公路連環大車禍,蕙敏的愛狗在驚慌中失散,她負傷坐上警車,警察說狗找不到,她喃喃自語:「我一定要找,那是我的女兒們!」
報導╱陳宛妤 攝影╱施偉平

抱著最近又找到的米格魯犬米雅,陸小姐顯得比較心安,因為3隻愛狗已經尋回兩隻,就剩拉不拉多犬柔依還沒有消息,她說:「這3隻狗都養兩年了,就像女兒一樣,好比親人失散的痛楚,我和先生從不放棄繼續尋找。」哪裡有人通報;就往哪裡去,從5月16日車禍到現在,陸小姐只要一接到電話,就抱著希望趕到現場,卻也經常帶著失望回家。

不放棄尋找

「米雅體型最小,牠是當場被彈出去,凶多吉少,已有最壞的打算,即使不在也要看到屍體,車禍發生後,我先生跑到路邊草叢裡找了半小時,沒血跡沒屍體,我們反而重燃希望。」
米格魯犬嗅覺靈敏,空氣中有牠感興趣的味道,馬上就能吸引牠奮不顧身,冒險前進,所以容易走失,陸小姐原本最擔心的狗女兒,最後還是找回來了,「事發當天,有大卡車司機在凌晨兩點看到一隻跛腳米格魯,隔日,有人通報在新屋交流道看到,我猜是有好心人把牠帶出高速公路,不過還是很好奇牠怎麼從新屋走到內壢的,因為米雅最後在內壢的餐廳找東西吃時被發現。」陸小姐詳述米雅的流浪日記,串起每個線索的環節,好像急欲補回失去牠的記憶片段。

回家真好

米雅被餐廳老闆的朋友帶到八德,幸運地看到了陸小姐的尋狗啟事,所有的特徵都一致,尤其背上Nike白毛是確認重點,「我去認領的時候心情很複雜,既期待又懷疑。當我見到米雅時,我第一眼就認出牠來,牠看到我時眼睛發亮,我喊著『米雅、米雅』,牠開心地跳過來跳過去,圍著我打轉,我趕緊蹲下抱住,牠瘋狂地舔著我的臉頰,我當場喜極而泣,旁人看到我們這樣也快哭出來。」陸小姐述說著相認時的激動心情,我聽著聽著,也跟著紅了眼眶。

個性變緊張

在外流浪半個月,米雅瘦了2公斤,陸小姐特別給牠營養食品進補一番,「米雅在外流浪,在餐廳找食物經常被流浪狗驅趕,所以牠現在吃東西時變得比較緊張,只要別的狗靠近時會變得比較兇。」對於米雅的轉變,陸小姐特別體貼照顧,她拿出米雅最愛的絨毛玩具,讓牠每天玩個夠,陸小姐說:「米雅回來後,最想念牠的玩具,我先生也重複訓練牠以前的技藝,希望牠能慢慢恢復正常,就像心理治療一樣。」曾經流浪被欺負,回家後的米雅比以前開心,大概也懂得惜福吧。

蘋果日報2003年06月15日 愛女心切 柔依 快回家吧 

2003年06月15日

上個月,網路上一則關於「三姊妹回家之路」的尋狗啟事,不但動員愛狗人士極力協尋,網友們也熱烈討論著。故事還在流傳:5/16深夜雨中,中山高速公路南下45.8公里發生嚴重車禍,拉不拉多犬柔依目前仍下落不明,可能在林口、南崁、桃園、中壢一帶遊蕩或被收留。

聯絡人:陸小姐0933-067-023

柔依的特徵

淡米黃色拉不拉多母犬,近2歲半,約27公斤。耳朵顏色比身體顏色深,兩隻前腳狼爪已切除。頸圈已掉落,晶片號碼AVID127565696A。

蘋果日報2003年06月15日 養狗樂 愛牠就要訓練牠 

2003年06月15日

因為愛狗,所以開了家狗寵物餐廳,一進陸小姐的店裡,「狗聲鼎沸」,不過卻好奇沒有聞到狗味,陸小姐說:「店裡用木質地板、桌面不鋪桌布,這樣才不會吸狗味,而且狗主人們要自己隨時注意並處理狗狗的排泄物。」這裡還有店狗值班表,陸小姐和簡先生的女兒們,成了店裡的「公關業務」,和來店作客的狗朋友們玩樂,相互切磋狗性。

不要棄養狗兒

簡先生胸前掛的遙控器,用來控制米雅項圈上的特殊盒子,他說:「這是『防吠叫噴霧項圈』,因為米雅回來後,比較會對狗客人亂吠,牠亂叫,我按一下遙控器,就會噴出無害的香茅氣體,干擾牠藉以轉移注意力。」店裡賣許多國外訓練用品,簡先生身體力行,是希望讓養狗人有更多的常識,知道狗狗不是不能教,只要用對方法,人狗可以和諧相處,減少狗狗被棄養的機率。

專屬狗用菜單

來者是客,店裡還特別設計了狗菜單,強調自然食材,低鹽配料,陸小姐說:「其實狗狗吃飼料或罐頭是最健康的,我們也準備了適合狗狗的新鮮食物,我們家狗女兒因為只餵狗飼料,況且算是在當班中,所以牠們經常趴到吧台上,好像在說:『為什麼別的狗有得吃,我沒得吃?』感覺滿對不起牠們的。」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