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New York
星期四, 28 3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狗以食為天 4>餵生食真的比餵熟食或是乾飼料好嗎?

<狗以食為天 4>

問:

餵生食真的比餵熟食或是乾飼料好嗎?

答:

主張餵生食者通常是依據以下的主要立論:

一、生食的營養成份高

二、狗狗的原始飲食習慣與狗的祖先狼一樣是生食

生食的營養成份高,個人認為的確如此,因為無論選擇哪一種烹煮方式,都是會破壞或者流失養分,因此,理論上生食的確會比熟食的營養成份高,這點來說,無論是人或狗都一樣,只不過,生食伴隨著一些風險,例如污染、細菌、寄生蟲⋯。如果這些風險可以控制或消除,個人並不排斥餵狗生食。

狗狗的原始飲食習慣與狗的祖先狼一樣是生食,個人並不這麼認為,畢竟狗不是野生動物,幾千年來就被馴化圈養而跟著人群活動,自從人開始熟食之後,狗也開始了熟食,如果要說原始飲食習慣,那得先定義「原始」是指多少年以前是原始,是一百年前?一千年前?還是一萬年前?如果這樣的立論邏輯成立,人類是否也應該倒推回以前尚未發現生火方式的生食習慣?我想這是有很大的爭議的。

生食餵食法BARF(Bones And Raw Food)(Biologically Appropriate Raw Food)

有興趣可以參考http://www.barfworld.co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