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New York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一陽指與馬殺雞2:天天都是按摩日

如果你願意也有空的話,每天都可為你的伴侶犬來上一段馬殺雞,至少每週一次,可以讓你與愛犬的情感交流更親密。開始按摩前,必須了解有幾個步驟:
1.先使自己與愛犬達到完成放鬆與鎮靜,可以找一個不被打擾,愛犬熟悉的地方。
2.從頸部開始往下按摩背部。
3.按摩頭及頸部,包括臉及吻部。
4.按摩肩部及前肢。
5.按摩胸部及腹部。
6.按摩臗關節及後腿。在以上每個部位的肌肉及肌腱不同,所以需要不同的按摩指法。而在按摩之前,要記得將手上佩戴的任何戒指或腕錶卸下,並確認指甲不會過長,以免在按摩時刮傷狗兒的皮膚。與人的芳香療法或油壓不同,狗兒在按摩時不需加任何按摩油,以免弄溼及弄髒狗兒的皮毛,即使狗兒的腳或鼻子看似過乾都不要使用任何按摩油,除非你的獸醫建議使用。

按摩的技法

以下為替狗兒馬殺雞的技法及步驟

1.手掌輕撫法:

將手掌及手指輕撫狗兒,好像輕拍牠們一樣,必須很慢且動作很輕,強度大約是把身上的廢毛拍掉的力道。然後逐漸增加拍的頻率,每分鐘約十五下。手掌輕撫的部位為順著毛髮生長的髮線,然後背部,肩部及前腳,臗關及後腳。你可以雙手交互使用,或用一手按摩,另一手輕柔地托住狗兒的頭部或側腹。

2.指尖按摩法:

將兩指或三指併攏,以繞圈圈的方式摩擦狗兒的肌肉。如果你是使用右手,用你的左手按住狗兒的側面或頭部來使狗兒鎮靜下來。
當按到髖關節,大腿,肩部及前腳時,使用你的左手來托住關節處。
使用此法按摩時,保持手指併攏在狗兒的肌肉上勿離開,轉動你的手關節來按摩。

3.指壓按摩法:

用大拇指來指壓穴位,不過玩具犬因體型太小,適合用食指代替大拇指。
如果狗兒側躺,可以用右手大拇指頂端(非指甲)來按摩穴位。直接按壓穴位即可,不要繞圈圈。每個穴位按五秒鐘最為有效。由於每個穴位都有特定位置,也非常敏感,因此在指壓時要特別小心。當按到四肢時,可用另一手托住,再按壓穴位。如果是背部,可以讓狗兒側躺,保持手指可以垂直按壓的角度。(穴位要垂直按壓才有效,不要斜斜的)。

4.手指壓捏法:

這種技法是結合揉捏及施壓,用手指來壓捏狗兒的背部,側腹及胸部。若是肩部,腹部及四肢,則可用另一手來托住要按的部位。
此種壓捏法必須緩慢及有韻律,在按壓狗兒之前你可以試著用手指來揉捏按壓自己的小腿或腹部以感受力道及放鬆的感覺。

5.摩擦按摩法:

這種方法是用一手或雙手的大拇指,食指,或是加上中指來按摩,力道要能夠將廢毛弄掉的程度,並順著狗兒的毛髮生長方向不要逆毛摩擦。與手掌輕撫法要輕柔不同,摩擦按摩法的頻率為每秒一下,逐漸增強,適用於最後一個手掌按摩法之前使用。

6.手掌按摩法:

將手掌緩慢地按壓狗兒的身體,從鼻子到尾巴,然後緩慢地按過肩部至前掌,以及腹部到後腳。每處慢慢按五到十下,並輕柔地與你的狗兒交談,順一下牠的毛髮及順氣。

以上步驟都完成後,別忘了清洗你的雙手。

下一篇文章,將分解各項技法及按摩的部位。

中文出處: ★阿公阿嬤碎碎唸★ https://www.murmurdnk.com
美樂狗 http://www.melodog.com.tw

著作權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關著作權益,歡迎網路暨非營利用途轉載分享,轉載時但請務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處及本著作權宣告),如有違反,將不另通知依法追訴侵權行為。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