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New York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好好走。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

這近15年來,送走多少客人的毛小孩。
而每位毛小孩的離開,都有最好的安排。
有拖著病體等主人想通放手,當主人終於下定決心送牠上路時,不久後就走了,不用勞煩醫生。
有等候主人早上起床後,看了主人最後一眼,自己跑到庭院去圓寂。
還有飽餐後,在睡夢中壽終正寢的。
有自己挑日子,選最不麻煩主人的假日.陽光日離開,而當天也剛好大家都有空可以送牠一程。
有體內有腫瘤,不想增加主人接下來治療的經濟壓力,毫無預警的在進醫院檢查前一刻腫瘤破裂倒下去。
也有瀟灑的選擇主人外出前要送來寄宿.或出國時來寄宿離去,省去看到主人傷別離的哭哭啼啼,但又有信任的人處理最後一段路。
有見到了所有牽掛的人後,隔天平靜的離開。
有主人出國前都好好的,回國後病情急劇變化,並在隔天醫生就要出國的前夕爆發,雖然讓主人措手不及,但自己做決定,省去主人面對病情不定的優柔寡斷,風險控管到最小,讓主人只記得自己陪伴他們人生中黃金12年的美好,而沒有病末折磨彼此的痛苦回憶。
今天,又送走了乖巧的Nana。
從主人還是學生,到結婚成家生子,這12年來從小看妳長大,在醫院的診療台上,很少主動靠近人的妳主動來找千金爸,是預知自己接下來的結果,要我們安慰妳的把拔馬麻吧!
有時很難解釋我們哪來的第六感,或許是這些毛小孩傳達摩斯密碼給我們?當毛小孩要離開前的某個關頭,我們就是會有不同的感應,屢試不爽。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每個毛小孩在自己要走的時候,都挑好時刻,也知道與主人已把風景都看透了,只是先走一步,到彩虹橋那裡等候重逢的時候。
一定會再見的,或許來當妳把拔馬麻真正的小孩,也或許再來當他們另一個毛小孩。
再見,Nana。期待再見。

(照片:林口懷恩園。這條路走了無數次,當送行者多次,卻從沒習慣過)

ps.好多家長都怕道別的那天來臨,我想說,不要怕

知道每個家有毛孩的馬麻都會很怕那一天~但我要告訴大家不要怕
記得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好好走。
每過了一天,就又賺到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最齊全的犬貓天然鮮食專賣

毛孩子的店

https://www.furkidshop.com.tw

實體門市

https://bit.ly/毛手毛腳門市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mnb9257n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