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New York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三立財經新聞寵物總鋪師上菜2017/04/14

三立財經新聞2017/04/14

寵物總舖師上菜!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美味、營養一把罩

寵物總舖師上菜!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美味、營養一把罩

2017/04/14 22:25:00

記者張祐慈、古高樹/綜合報導

現在不少人養寵物都把貓狗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寵愛,根據統計,台灣寵物相關年產值高達300億元,尤其近幾年在寵物飲食方面特別受到重視。有一對夫妻,一開始只是替自己家的毛小孩烹煮鮮食料理,沒想到在網路上分享後,吸引不少狗友加入搭伙,後來更選在新北市林口建造了一間寵物鮮食中央廚房,研發生產各種貓狗吃的主食、配菜、煲湯、零嘴,花樣多達400種,可說是國內種類最多元的寵物食品廠。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7

▲毛小孩的料理食物!

牛肉燉飯搭配當歸鴨肉湯,還有水果乾,兼顧美味及營養,但這些料理不是準備給人吃的喔!

擋不住美食誘惑,狗狗們埋頭吃著碗裡的飯菜,不一會兒吃得精光。牠們的主人從小就給牠們吃鮮食料理長大,打破貓狗都是吃罐頭飼料,或是剩菜的傳統觀念。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30

▲簡正光保證是用新鮮食材烹煮狗糧。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同樣的蛋白質比例、營養成分,可是你使用的材料來源影響就非常巨大,那像我們來講,我們直接使用的都是優良的食材,而不是人類吃剩下的這些不要的廢料。」

他就是網路上被稱為「千金爸」的簡正光,因為他把這群毛茸茸的狗孩子當成心肝寶貝來寵愛,研究寵物行為超過15年,不僅是寵物事業的先行者,現在還當起寵物總鋪師。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2

▲寵物鮮食有超多元種類。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現在有大概400多種。」

電腦系統裡列出密密麻麻的料理品項,光是寵物吃的鮮食就包含主食、配菜、煲湯、零嘴等,料理多樣多元。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我們這邊就有它的配方資料,到它怎麼製作的程序做法,規範都在這裡都有。」

正因為2004年爆發的黑心乾狗糧事件,讓簡正光和他太太陸蕙敏索性親自替狗狗料理鮮食,這一煮不只他們家的狗狗愛吃,還吸引不少飼主來搭伙,甚至建造了一間寵物鮮食中央廚房。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3

▲鮮食中央廚房的蒸汽鍋爐比較不會讓肉燒焦。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我們採用的是一般人的食品廠採用的,這個蒸汽鍋爐,那用蒸汽鍋的好處就是它是透過蒸氣,所以它整個的溫度是比較平均的,所以在烹煮的過程,它比較不容易有因為溫度過高造成一些肉會焦掉。」

環境設備比照食品廠規模,料理過程更沒有差別待遇;選用去骨雞胸雞腿肉清洗、川燙過後,搭配新鮮當令食材入菜。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4

▲寵物餐也會兼顧營養均衡。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我們有像青花菜、高麗菜,也有芹菜,然後還有紅蘿蔔、白蘿蔔這一類的,所以我們每一項產品都有經過計算調配的。」

每一份餐包都經過秤重精密計算,裡頭肉類、蔬菜都有固定比例,讓毛小孩吃得營養均衡。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然後再填充湯汁,那湯汁就是我們在煮肉的時候,會過濾起來的這些肉的湯汁,然後填充完之後再封裝完成。」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5

▲急速冷凍後才會再把食品冰起來。

因為強調新鮮現做,不添加防腐劑,透過零下35度急速冷凍,鎖住原汁原味。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透過它急速冷凍之後我們才進去,把它凍結起來之後,那它才能提高它的安全性,之後才進負18度的冷凍庫儲存。」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9

▲毛小孩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鮮食料理,簡正光也製作冷凍乾燥食品,跟一般熱風乾燥不同,利用真空冷凍乾燥技術完整保留食物的色香味,另外毛小孩吃的手工餅乾也大有學問。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我們有很多像海苔的,還有像薑黃的,我們會增加口味,都會用天然的食材,像我們用地瓜蜂蜜或是南瓜這一類的,去做口味上面的調整。」

藥補不如食補,在餅乾中添加天然香料,提高毛小孩的免疫力,像簡正光家的狗狗們各個長得頭好壯壯。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6

▲狗狗在主人完善的照顧下頭好壯壯。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完全不相信牠是13歲。」

寵物鮮食風潮盛行,從2005年簡正光投入寵物鮮食事業以來,已賣出近500萬包鮮食料理,年營業額約4000萬,即便市場競爭激烈,仍占有優勢。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1

▲簡正光試圖擴大事業版圖。

寵物總舖師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8

▲狗狗的水果鮮食。

寵物鮮食執行長簡正光:「製程模式跟管理模式,是我們可以更快開發各種新產品,來滿足市場上的需求,我們希望把我們這個模式複製到其它的城市,舉例國際的都市。」

現代人疼愛毛小孩,創造了龐大的寵物商機,簡正光的客戶已遍及香港、大陸,及東南亞,未來計畫進軍日本,台灣的寵物鮮食概念將扭轉亞洲寵物飲食文化。(整理:實習編輯吳欣怡)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