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C
New York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貓咪日常照護-貓咪剪指甲也是一種學問!

外面的浪浪因為野外獵捕,指甲容易剝落與耗損。如今家貓不用獵捕的就能有完善照顧,指甲必然成為最危險的武器!定時幫剪指甲對飼主與貓咪都有極大的好處!

好處一、避免傢俱破壞:傢俱可選防貓抓材質的布料

好處二、防止抓傷:可避免自身或多貓家庭打架而受傷

好處三、防止細菌感染:貓咪上廁時可能會沾黏到排泄物,可避免卡在細縫中,造成細菌感染

好處四、避免指甲過長倒鉤或折斷導致貓咪受傷

剪指甲前一定要先了解貓咪指甲的構造,避免一失造成千古恨!一次的痛覺會讓貓咪留下深深的印象,下一次想要再幫貓咪剪指甲可能永遠碰不到

*外層:純透明,每次剪下1-2mm即可,避免過度深入,可留下一點保護貓咪遊玩探索或爆衝時所受到的傷害

*內層:可以明顯看到粉紅的顏色,裡面包含神經與微血管,避免剪到內層讓貓咪受傷平常貓指甲會藏起來,我們可以輕輕地壓住貓咪的肉墊,再使用專用的指甲剪下1-2mm。如果內層的部分不夠明顯可以使用小燈照明,確認血管位置在進行處理。

另外使用指甲刀下刀時需注意方向,避免剪得過程中不當的角度造成指甲爆裂流血受傷。


當然!不是每隻貓咪都如天使般好處理,若是貓咪性個比較兇暴,應該要循序漸進並耐心與貓咪相處。可以一天一點的方式搭配貓咪最愛的零食或獎勵機制,另外可以試試搭配毛巾等包住貓咪再隔著剪。過程中配合貓咪的動作,減少過度掙扎所造成的傷害。找到最適合的相處模式,才能與貓咪有美好的互動喔!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