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獨生女只當了2個星期,就有妹妹了

232

話說我被帶回這個瘋狂之家的2週後,我有了個妹妹。

原因是這對瘋狂夫婦每天上班都忙到天荒地老,回到家都很晚了,完全不管我叫到喉嚨燒聲。

某天他們可能覺得我好可憐。於是從桃園跑到台北去帶回我的妹妹Mac。

為什麼要取名Mac我其實不知道,可能因為他們都是蘋果愛用者吧,但為何不叫賈伯斯就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了。

Mac是個不折不扣的恰查某,比我晚來,居然一來就想把我壓落地。

不過好在我拉不拉多的個性就是這麼好,只要有人陪我,什麼都可以啦。

有妹妹陪真的是一大樂事。

我不用面對瘋子夫妻出門後,哀爸叫母都沒人理我,只有我妹會秒巴我巴掌。不是我自誇,我妹真是一個優雅的美女。

雖然一開始她很恰,但被我爸丹佛一番調教後,居然變成翩翩淑女了,往後十幾年成了萬人迷。

還有人衝著她,想要養黃金獵犬,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她很聰明,我爸又很愛現,噢,不,是很博學。

我爸自學到很多訓犬的技巧,用響片教會了我跟我妹一些雜耍。在我眼裡看來超容易的,只要一點肉肉我就可以耍給你們看。

大致上就是鞠躬啦、起立啦,翻滾啦、backup後退啦,還有什麼雜耍勒,讓我想想。

然後等我們都學會後,據說是某個協會要當工作犬都要會的技倆。

就在我以為我們兩個姐妹花就這樣幸福美滿的一輩子後,居然迅雷不及掩耳,我又有了第二個妹妹。

第一次看到這個小不點,我還跟Mac說,這對瘋子夫妻的品味還真怪。我們兩這麼大隻,怎會找一個這麼小隻的米格魯。

然後我們根本低估了這個小不點,日後她成天爬上我們身體,大喇喇的坐在我們身上。據說這個景像,成了我們店裡的奇景。

對了,我還沒說。瘋子夫妻因為養了我們三姐妹,發現很多地方都不歡迎帶狗的人,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不像現在到處都是寵物友善。

那時,他們開了一家,標榜專門歡迎愛狗人士上門,不喜歡狗的人快滾的寵物餐廳。

那時生意很好,還有一些藝人上門,他們還引進了各種國外的雜耍(訓練)玩意兒,賣給一堆頭腦壞掉的家長。

我就說,好好的養狗不行嗎?幹嘛要訓練我們一堆雜耍技能呢?不過我的內心抗議是無法抵擋這個風潮的。

總之那個年代太瘋狂了,大概除了跳火圈外,每個家長都期望我們成為人上人(咦,我們不是狗嗎?)。

還要安排我們去做一些工作,例如去養老院勞軍之類的。還有只要跟導盲犬沾上邊,即使是被刷掉的,馬上炙手可熱被領養走。

話說工作犬這個工作不是那麼好當的,每年都要考試,考不過的就要被刷掉。

可是我要說,不是每隻狗都天生聰穎,有的怎麼考就是欠缺臨門一腳啊,於是技窮的家長找上了丹佛,也不知丹佛施了什麼魔法,輕輕鬆鬆就讓那隻怎麼都學不會的狗兒過關了,成為狗屁醫生。

話說我被帶回這個瘋狂之家的2週後,我有了個妹妹。 原因是這對瘋狂夫婦每天上班都忙到天荒地老,回到家都很晚了,完…

話說我被帶回這個瘋狂之家的2週後,我有了個妹妹。 原因是這對瘋狂夫婦每天上班都忙到天荒地老,回到家都很晚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