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C
New York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外面的孩子(9)-再見,期待未來再相會。

外面的孩子們,最後一個,小花,前幾天去當小天使了。

自2007年我們從農莊搬下來時,牠們就已在這裡一帶遊蕩生活,因緣際會,我們餵養牠們,照顧牠們,幫牠們結紮,好心的客人們也會幫忙贊助。

其中的狗媽媽十三愛睡馬路中間,被車子輾過骨盆骨折,我們緊急帶牠就醫,撿回小命一條,率先被收編進來照料,也開始了鮮食、天然照料之於浪浪們的奇蹟。

後來十三的小孩們,也一一被我們收編進來,直到2018年寵物旅館及美容服務終止,那時還有5隻,基於我們對牠們老有所終的承諾,送去外面的寵物旅館每月固定付費照料,直到牠們這幾年去當了小天使,送去個別火化後,骨灰再送回來我們這兒,按照牠們生前的習性擺放在一起。

2007年到2023年,整整17年的歲月。

看著你們一大群,剛開始跟我們家的12隻隔著鐵絲網圍欄對峙互罵,到餵著餵著,一一收編進來,這17年有不少故事,點滴在心頭。

也陸陸續續在網誌中寫了不少篇這些外面的孩子的故事。

被捕獸夾夾斷腿居然只餵鮮食傷口就癒合、這些浪浪們一輩子沒打過疫苗,沒用過任何除蚤藥品,也沒吃過心絲蟲藥,不僅沒有任何血液寄生蟲疾病,連斷腿13原本車禍後檢查出心絲蟲及自體免疫溶血,居然在鮮食調養下心絲蟲莫明奇妙消失,也不用一輩子輸血,血檢正常。甚至大白,有時還會去義務支援當血狗,捐血給需要的毛孩,還被醫生誇獎血的品質很好。

小花,是這一大群中,最得人疼的一隻,沒想到也是最後離世的一隻。

算一算,小花也應該有18歲以上吧。

台灣的流浪狗平均壽命都不長,要在車水馬龍及對浪浪不友善的環境中求生存,原本就難。而這些外面的孩子們,都還滿長壽的,而且都是睡夢中離開,沒有受到什麼病痛折磨,也令人欣慰。

這十幾年間,我永遠忘不了,牠們每一隻的容顏,以及遠遠聽到我們車聲就會四面八方跑來迎接的畫面。

我們曾說我們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20幾年來看著毛孩來來去去當了天使。

時間留不住什麼,但累積了不少回憶。

一直期盼著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這些外面的孩子,一一歸來團聚了。小花走的那天,天邊掛著一道好長好長的彩虹。

再會了,謝謝你們這17年來教會我們的事。

每位毛孩都帶著天命而來,渡化著家長,也渡化著相識的我們。

期待,未來我們再相會的那天。

謹以此文及影片,謝謝那些年客人們一起照顧著的,外面的孩子❤

如果你有興趣,也歡迎一同來看看,這些外面的孩子的故事

外面的孩子1

外面的孩子2

外面的孩子3

外面的孩子4

外面的孩子5

外面的孩子6

外面的孩子7

外面的孩子8

Previous articl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