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New York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貓咪行為學-為什麼貓咪喜歡高處?

貓咪行為學-為什麼貓咪喜歡高處?

你家的貓咪喜歡待在高處默默觀察嗎?為什麼貓咪總喜歡待在高處呢?根據研究指出待在高處是貓咪的本能行為。高處可以讓貓咪觀察他們的世界,較高的位置可以有效的獵捕食物。現在家貓依然喜歡待在高處,而多貓家庭中也有地位階級的象徵,而高處的位置也讓貓咪有安全感。我們可以在家裡設置一些垂直空間(例如:跳台、架子、系統櫃等)滿足貓咪的好奇心與活動力,也可以提供更多空間給貓咪活動筋骨。多貓家庭可以利用“多點”空間設置,避免貓咪們彼此衝突而空間的設置需要注意

  1. 架子的承重度
  2. 架子之間的距離:考慮貓咪的年紀與關節的保護
  3. 門窗需有防護措施

很多人認為貓咪擅長跳躍、高處落下一定安全,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雖然貓咪有著優秀的平衡系統、減緩震動的Q彈肉球、敏捷的動作反射
但在醫學術語中有所謂的「貓咪跳樓症候群」(feline high-rise syndrome),就是因為貓咪天生的好奇心與本能地捕獵行為,而忘記高度的危險性,導致貓咪從高空墜落而慘生悲劇。但一旦高度過高、緩衝不足,是會造成貓咪受傷,嚴重可能會骨折、腦震盪或死亡。所以千萬要注意貓咪的安全,做好安全措施一起打造安全的的生活環境哦!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