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C
New York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車泊車宿)金山大鵬足湯公園、福隆東興宮、宜蘭大里海堤、頭城大溪國小 #24V發電機雨天發電享電力自由

海葵颱風過後的隔天,我們展開了往東北角去的輕旅行。去的幾個泊點除了最後一個宜蘭頭城的大溪國小,其他都是免費無料。

原本早就要出走的行程,被一個個接力賽的颱風打亂,搞到原本要往北,後來又差點往南走,結果後來還是往北走好了。反正車居生活不是一定要怎樣的行程,就是換地方生活罷了。不趕行程,東山飄雨就往西山去吧。

白天天氣熱就讓太陽能板充電充好充滿,晚上才有冷氣爽爽吹。

小七裡辦公

白天要辦公,小七、圖書館、遊客中心、涼亭,哪兒涼爽哪兒去。涼亭裡辦公,還自備12V的DC風扇,怕熱的話可走到哪吹到哪。

涼亭裡辦公,還自備12V的DC風扇,怕熱的話可走到哪吹到哪。
涼亭也可以辦公

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的水廁乾淨,有飲水機,還可以免費充電手機,在裡頭桌椅打打電腦,吹吹冷氣也不賴。工作累了,還可就近走獅頭山步道往上走到燭台雙嶼眺望美景再回來。路況好走,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

頭兩三個晚上泊在金山大鵬足湯公園停車場,這是個新蓋的免費温泉泡腳池,地址是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81號。

金山大鵬足浴温泉公園停車場

温泉泡腳池想泡就泡,在這裡泊了3天,温泉池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9點,泡腳前要記得在一旁的沖腳池先把腳沖乾淨再下池。這裡的温泉是硫磺泉,泡起來很舒服。

大鵬足湯公園的泡腳池

大鵬足浴温泉公園的水廁很乾淨,一旁還有自行車步道可以騎往野柳或水尾漁港。晚上幾乎是一車包場,旁邊出去的大馬路上就是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跟警察局,安全性很高。

右前方即是廁所,左邊是泡腳池
大鵬足浴温泉公園水廁乾淨
自行車道可往野柳或水尾漁港
自行車道一路騎到水尾漁港

離開金山後,往東北角移動,天氣不太穩定,下起了小雨。此時太陽能板無法補電,於是展開雨天的發電方案,出門在外,沒法預料何時天要下雨,尤其這種極端氣候之下,氣象預報都不見得可預測到多準。重點是,一下來個17個縣市都下雨,這不管東西南北都會雨神同行。

發電機

車居生活不比旅遊,旅遊不便忍一忍就過了,大不了打道回府,然而要長時間在車上生活,要不落地低調車泊,充足的電力或自給自足的電力是必須的。

天氣好時,有太陽能板補電沒問題。那陰天,雨天,太陽能板補不了電,又不進營區補電呢?

這時,發電機就是車居生活的好夥伴了。

停在車水馬龍的公路旁發電,完全不用怕打擾到別人

之前去澎湖車居一個月,也是帶了發電機,可是那一個月大部份都太陽高照,所以沒派上用場。

這次出遊,遇到陰雨天,剛好來試試發電機補電效果如何。

這款發電機可以用App啟動及關閉,還可以調整發電功率,看要一下子turbo充電,還是龜速給它慢慢充。最棒的是它可以直接發24V的電,讓它充飽車上的電池就好,不需要邊用電邊發電。

可從App開關啟動電源,及觀看補電狀況

不過發電機啟動時免不了有噪音跟氣味,用發電機補電時還是要找四下無人的地方才不會徒增困擾。

停在路邊停車場發電

停在東北角的海邊,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車聲跟海浪聲比發電機聲音還大,完全不會有人發現發電機的聲音跟氣味,至於等它充好電的時間,就拿來辦公做事囉。

陰雨綿綿中,邊發電邊做事

補好電,就近泊在福隆東興宮,這裡也是不少人會車泊的熱門地點。就位在福隆漁港旁,晚上十分寧靜,可遠眺福容飯店、三貂角、雙溪河口、龍門吊橋。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

在這裡海岸第一排,可以觀看福容大飯店前面海灘衝浪的人兒。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海岸第一排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
福隆東興宮前廣場海岸

不過在這裡車泊要留意車子上鎖,財物不露白,因為廟前廣場的石牆有人用噴漆寫著當心小偷,可能外出潛水或釣魚時間較久,容易讓小偷有可趁之機行竊,還是小心至上,以免財物受損。

在這裡車泊當心小偷

離開東興宮後,再慢慢往宜蘭方向前進,下次可以泊在卯澳漁港。

後來我們選擇泊在大里海堤,頭城大溪國小兩個地點。

宜蘭大里海堤

從濱海公路要轉近大里海堤,會經過一個地下道,從上面是標2公尺,我們一開始也擔心過不去,有特地下車去丈量了一下,我們的車高2米1左右,地下道的實際高度應該有3米。除了承載式可能無法過,一般的休旅或廂型車應該都可以過。

大里海堤可以看到龜山島及作業的船隻
打開尾門就可以看到太平洋海岸跟龜山島
大里海堤

可惜這天下過雨,地上草皮很泥濘。不過海景還是很美,吹吹海風,遠眺龜山島跟海上作業的漁船,忘卻後面濱海公路呼嘯寂駛的大卡車,有遠離塵囂之感。不愧是車泊的熱門聖地。

大里海堤

來這裡車泊,吃的方面要自理,不然就要到附近唯一一家海鮮小館用餐。

店家就位在大里海堤的正前方,所以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無敵海景。

大里海堤海鮮小卷麵

餐廳的各道料理都非常新鮮,小卷麵跟九孔花枝米粉都不錯。老闆一家十分熱情,90幾歲的阿嬤會主動打招呼問客從何處來,可惜重聽的她聽不懂我們的口音。

大里海堤海鮮的九孔花枝米粉

離開大里後,繼續往頭城前進。我們選擇在離大溪車站不遠的大溪國小付費車宿。

大溪國小可遠眺龜山島

大溪國小很特別的是就在衝浪聖地蜜月灣旁,面對龜山島,整座學校沒有圍牆,標準的海岸第一排。

大溪國小校園無圍牆,景色一覽無遺

這所學校1918年就設立了,已經百年了呢。面對太平洋跟龜山島,背山面海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在這兒學習真是幸福。

學校旁邊即是著名衝浪聖地蜜月灣

假日時很多親子客會來這兒露營,在校園走廊上搭帳也很有趣,有大大的草皮跟設施可使用,對學校來說廣闢財源,方便露客,管理上有又制度,不會雜亂。

大溪國小的校園景色優美
大溪國小車泊看日出
天氣好時,龜山島一覽無遺

車宿的話平日1人200元,假日多100元,水廁十分乾淨,淋浴間跟廁所只供露營客使用,繳費後會給一組密碼,憑密碼輸入進入,不用怕陌生人闖入干擾。

大溪國小淋浴間很多熱水充足,還備有吹風機
大溪國小淋浴間很多,熱水充足且乾淨
大溪國小淋浴間很乾淨

在這兒車宿可遠眺龜山島,可看日出,還可在海堤步道散步,倒也十分愜意。但假日經過步道去蜜月灣的遊客不少,還是平日去比較可以悠閒自在。

日出東方

學校的露營教室長廊盡頭面海處有石桌椅,在上面簡單炊煮食物,邊欣賞海景,山景及蜜月灣衝浪的人們,十分悠閒。

在大溪國小的涼亭裡煮早餐
在大溪國小的涼亭裡煮早餐
大溪國小
在大溪國小的涼亭裡煮早餐
在大溪國小的涼亭裡煮早餐
大溪國小邊搖椅邊望著蜜月灣的沖浪人群放空
車上辦公
在車上辦公

自從去澎湖車居一個月後,現在去哪裡,低調不落地的車泊,都覺得不是難事了。

大溪國小車宿可遠眺龜山島
美麗的海堤步道

車居生活,不過是換個地方生活罷了。準備周全,不論什麼狀況都可以生活在他方。

帶著愉快的心情,往下一站前進。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21944325269931

或是訂閱好野泊–車居新生活YT頻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