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New York
星期日, 28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美20年來寵物食品回收多因污染所致,同場加映歷年來回收真相的文章

發生在毛孩身上的,都是人類重要的警訊。因為牠們是人類安全的哨兵,如同礦坑中的金絲雀。

美國過去近二十年來,發生數千起寵物食品下架回收事件,但你了解回收的原因都是什麼嗎?《食品保護雜誌》最近發表一篇有關美國FDA犬貓產品回收事件的文章,其中大多數都是因污染引起,包括黴菌或細菌的生物污染及三聚氰胺、柴油或季銨的化學污染。尤其以2007年發生的,在小麥粉中添加三聚氰胺以增加粗蛋白質量的污染事件佔所有回收事件四分之一的數量。

文章檢視了從2003年至2022年發生的3,691起犬貓產品回收事件。包括寵物食品(食品、零食和耐咬骨)、產品成份、補充劑(維生素和礦物質)和藥物的回收。其中寵物食品、零食和食材佔回收總數的68%,藥品佔27%,補充劑佔5%。

根據FDA的分類,回收事件可分成三類:

•第一類回收: 使用或接觸違規產品,有合理可能性會導致嚴重不良健康後果或死亡的情況。

•第二類回收: 使用或接觸違規產品,導致暫時或醫學上可逆的不良健康後果可能性低,也不太會造成嚴重不良健康後果。

•第三類回收: 使用或接觸違規產品不太可能造成不良健康後果的情況。

在20年的這些回收事件中,51%為第一類,35%為第二類,14%為第三類產品。狗類產品佔召回量的42%,貓類產品佔18%,其他多品種產品佔總數的40%。

文章中的數據顯示,全美20年寵物食品回收的主要原因是遭生物污染(35%)、化學污染(32%)和違反cGMP規範(8%)。

過去20年回收總數中約近25%為2007年發生的三聚氰胺污染,以假蛋白質摻假的事件(其中73%為第一類)。說明需要制定有效且穩健的供應商審批計劃,以避免未來出現欺詐性供應商,再度造成寵物因食用這些食品而死亡或生病。

沙門氏菌污染佔總回收數的23%(其中94%為第一類)。值得注意的是三聚氰胺和沙門氏菌相關事件合計佔所有犬貓產品回收事件的48%。

雖然維生素和礦物質過多或過少的回收僅佔總數的5.6%,但過多或不足均會造成犬貓生病甚至致死,其中70%是第一類,30%是第二類。維生素和礦物質過量或不足可能是由於寵物食品配方錯誤,但大多數是由於預混料供應商或寵物食品工廠本身的錯誤配料造成。維生素 B1對高溫敏感易流失,因此飼料常見維生素B1不足而回收。另外常見的是維生素D過多或不足。因維生素B1和維生素D問題而回收的產品佔因維生素和礦物質過量或不足的一半以上。

寵物食品中出現某種污染,無論是生物、化學、物理(塑料、木材等)污染是大多數寵物行業回收的原因。如果去除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的914次回收,在1676次回收中總共發現42種污染物,包括859起沙門氏菌血清型、169起黃麴毒素、113起清潔產品、103起黴菌、93起戴奧辛環境污染等。

該文章的作者認為,造成這些回收的最終原因可追溯到人為錯誤。用於配製、混合和填充寵物食品的袋子、盒子、罐頭和其他容器的技術通常是安全、經過驗證和完善的,但人為錯誤造成寵物食品不安全性。

這些人為錯誤的例子包括239次因無菌問題、201次因違反cGMP、113次因季銨污染召回和93次因戴奧辛污染回收。如果生物病原體殘留在衣服、手套、靴子、頭髮、工具以及加工或測量設備上,也可能導致生物污染或再污染。作者認為管理和加工團隊成員需要不斷練習正確的技術,並對工廠的清潔和衛生保持警惕。每個工廠都需要製定衛生標準作業程序(SSOP)並正確遵守。每位員工都需要初始培訓,每年進行複習培訓,時刻保持警惕對於防止生物污染至關重要。

寵物食品廠商因來源多樣,工藝繁複,再加上人為因素,需要改變做事方式,才能做到食品保護,包括減少無意或意外摻假、減少出於意識形態動機故意摻假、減少出於經濟動機而故意摻假的食品欺詐。如此才能實施食品安全文化,降低食品安全風險。

同場加映:

飼料回收的幕後

2004年寶路事件回顧

2007年史上最大寵物食品回收的幕後

翻開寵物食品回收史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07978516_6286331451383084_6518271371818884855_n-696x564.jpeg

#最齊全的犬貓天然鮮食專賣

毛孩子的店

https://www.furkidshop.com.tw/

毛手毛腳門市

https://bit.ly/毛手毛腳門市

自煮鮮食必定要加入的FB社團:毛孩健康鮮食同好會

https://lihi1.com/vqSdi

Line官方帳號

搜尋ID:@mnb9257n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