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New York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新海力士Hiace 300貨車版彈性床椅改裝介紹

去年的秋天,因為去了某個以前去過的景點,突然有了一種想法。

由於5G及手持電腦裝置、電動車、軟體、AI以及高速運算科技、儲能裝置的高度發展下,對於住居及移動的觀念開始產生變化,移動型車居新生活即將興起。

移動型車居新生活即將興起

於是我們開始了以車為居的生活,剛開始一輛空空如也的廂型車,弄好了地板就迫不及待的出發開始車泊之旅。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可以邊移動邊辦公的工作車泊模式。

一開始是買了電池,買了冰箱,克難的在車上煮食,用筆電看電影,還記得某個晚上去阿姆坪,因為四下無人,生怕一路直直開到水裡,決定跑到附近的小七停車場泊一晚,隔天白天才又跑去阿姆坪,這才知道每到一個泊點,要先在太陽未下山前,搞清楚水廁及要停放的位置先。

慢慢的外出次數多了,開始有一點點經驗。隨著慢慢DIY,也愈來愈接近我們的需求。

隨著慢慢DIY,也愈來愈接近我們的需求。

我們的需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可以邊移動邊辦公,邊耍廢,邊娛樂。要安全,舒適,跟在家裡一樣自在。

邊移動邊辦公,邊耍廢,邊娛樂
邊移動邊辦公,邊耍廢,邊娛樂

然後即使颳風下雨都可以直接從前座通後面,不用開車門關車門,遮光簾一拉,在車上做什麼都低調不會有人發現。包括炊煮、看電影、休息睡覺等。

在看了許多露營車改裝高手分享的DIY的經驗,我們也從中汲取適合我們的模式,融合成我們的樣貌。

我們汲取適合我們的DIY模式
遮光簾一拉,在車上做什麼都低調不會有人發現。包括炊煮、看電影、休息睡覺等。

由於我們設定車居生活是邊工作邊旅遊,因此在有限的空間下,如何打造最彈性的運用,是最燒腦的部份。

尤其要睡的好,工作的舒適,無壓力的生活,即使遇到狀況需停下來遠端排除,都需要即時調整模式。

在有限的空間下,打造邊工作邊旅遊最彈性的運用

Hiace雖然空間大,但若要在車廂內感到不侷促,降低床椅高度是必須的。

Hiace雖然空間大,但若要在車廂內感到不侷促,降低床椅高度是必須的

因此除了兩旁輪拱的邊櫃外,中間的剩餘空間設計了三座可折疊式拼裝床椅,下方可收納置椅,折起來成座椅,下方特別找低軌輪子五金配件,使得坐起來不致有壓迫感。

超低軌滾輪
超低軌滾輪高度不到2cm
超低軌滾輪

目前因還在實驗階段,邊出遊邊改,所以都還只是粗樣。

一個人休息另一人工作的單人床模式
一個人休息另一人工作的單人床模式

床椅可以互相固定避免行進間滑動,可調整成對坐模式、一張單人床、全部打平成大床,或進營區時搬下去當休憩床椅,車內空間鋪床墊即為和室模式,十分彈性百變。

彈性床椅可落地當戶外床椅休憩
收納起來的空間很大可任意調整
床椅也可在戶外當座椅
床椅落地後在車內的和室模式
和室模式空間更大

另外我們在側拉門及尾門都做了低軌道紗門,方便進出及防蚊蠅,四下無人時打開也很通風。

低軌道紗門讓車居生活更舒適,不怕蚊蟲又通風且出入方便
低軌道紗門
低軌道紗門

床椅折疊併排後,多出的空間尚可放置2輛腳踏車。

床椅都收納後,車上空間還很大
床椅收納後,在車上放兩輛小折還有空間

許多人會有疑問,在車子行進間,床椅會不會滑動?

這點不用擔心,我們有加裝插梢,互相可以連結,也可與兩旁櫃體固定。

櫃體下方的孔洞是插梢固定處
床椅本身可用插梢兩兩固定,或與兩旁櫃體固定
床椅全部收納固定後,不用怕滑動,還空出很多空間可利用

以上是我們第一版的彈性床椅改造,經過幾次長程旅行後,即將有第2版的彈性組合。

彈性床椅的組合及情境應用可到YT頻道觀看

順帶一提,當需要短期支援外地門市時,我把車上的彈性床椅搬下去當做臨時床椅,解決晚上睡覺的問題,好處多多!

出差支援門市,白天彈性床椅底下有輪子,可推到門後,晚上再推出來展開當床
彈性床椅還可當做簡易床椅使用,解決短期出差睡覺的問題

車居生活不是homeless,只是houseless。

也不是要過的很克難,只是從水泥叢林中釋放出來,擁有說走就走的自由。我的辦公室及臥房看出去的風景我決定,一年四季都可不同。

人生好野泊,車居新生活怎能少了安太座的搖椅跟鞦韆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21944325269931

也歡迎訂閱我們的YT頻道觀看影片

有關Hiace新海獅貨車版全車改裝的規劃可見以下影片,有些已完成的部份也在影片資訊欄連結:

更多改裝資訊歡迎參考車居改裝DIY單元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21944325269931

或是訂閱好野泊–車居新生活YT頻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