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C
New York
星期日, 28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安太座HIACE搖椅DIY教學 #車泊 #車宿 #人生好野泊 #車居新生活

當我們決定展開車居新生活,HIACE 300貨車版一入手,除了基本的木地板平整化以利後續裝修,太座給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在・車・上・裝・搖・籃~

這已經是她提出的第三個搖籃要求了,好在以前出的難題都一一過關,只是這次要在車上裝,而且還是可以實際搖咧搖咧,不是搖一搖就飛出去仆街,可能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怎麼找合適的鎖點才行。

這是我們家第一個搖籃,那時裝在前方的庭院,上面坐著的是我們家的狗女兒黃金獵犬Mac
這是我們家第一個搖籃,那時裝在前方的庭院,上面坐著的是我們家的狗女兒米格魯Mia
這是我們家第2個搖籃,那時裝在樂狗農莊的泳池畔
這是我們家第2個搖籃,那時裝在樂狗農莊的泳池畔
這是我們家第2個搖籃,那時裝在樂狗農莊的泳池畔,搖籃的承重有幾百公斤
第3個搖籃
第3個搖籃
這是我們家第3個搖籃,安太座愈來愈有心得了

在拆掉Hiace貨車版的天篷後,我在後方大樑上找到了合適的鎖點。

在中間方形大孔的兩側,各有2個圓形的孔洞,可當鎖點。
圈起來的即是鎖點
手指的孔洞即是鎖點。

找到鎖點後,就是如何把六角螺絲用鐵絲拉到鎖點處,讓它從孔洞處直立露出。

先用一段鐵絲由下往上,從鎖點伸進去,往大樑中間的大孔延伸。

由於鐵絲不會過軟,可以挺進到大孔洞的位置,再從大孔洞伸出來。

將鐵紙纏在六角螺絲上

然後就把鐵絲纏在六角螺絲上面,用六角螺絲的齒痕勾住鐵絲。

把它壓一下,等一下才不會不好推

但是要降低鐵絲對進出的干擾,所以把它壓一下,等一下才不會不好推。

把它壓一下,等一下才不會不好推

鐵絲纏六角螺絲的位置不要太裡面,要纏在外面的末端比較好,待會拉到定點後才好直立起來。

我們為什麼選這麼粗的六角螺絲(M15),其實是為了安全性,在推進去前先裝了一個墊片,增加它承受的面積。
不然只有螺帽不夠寬,多裝一個墊片可以增加承受度。

選這麼粗的六角螺絲,其實是為了安全性
開始一邊拉鐵絲,一邊把六角螺絲往上送。

纏住的鐵絲待會剪開就好,纏緊一點才不會待會掉了。

推進去後,然後就這樣高它慢慢滑到定點。
鐵絲持續拉,讓六角螺絲從鎖洞露出來
慢慢拉讓它立起來,把鐵絲放鬆後拆掉。
把鐵絲放鬆拆掉

六角螺絲下來後,把鐵絲放鬆拆掉,就固定住了。

為了安全,我們不要這樣直接去鎖它,因為我們要讓它稍微可以固定,所以我就再加一個墊片,再加一個螺帽,就可以把它固定住了。(如果再加一個彈簧華司來鎖緊就更耐震動了)

由上往下鎖,而不是由下往上鎖

我們為什麼這樣子由上往下鎖,因為這樣可耐承重會比較大。


如果是我這樣直接由下往上鎖這樣的孔,鐵片太單薄,只有鏍絲牙在承重,當螺絲一旦滑牙時就會掉下來。這種事一發生,代誌就很帶大條了,安太座變成暗殺太座。


那我們由上往下鎖的時候,它承受會比較穩。

這個固定後再鎖上這個五金吊環,就可以來掛重物了。

固定後再鎖上這個五金吊環,就可以來掛重物了

再來就是量好搖籃的高度,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把搖籃本身吊繩調整到合適的長度


這個搖椅是室內垂掛的網美吊籃,吊繩本來很長,用鐵絲纏住把吊繩縮短,把它縮短符合車上搖曳距離。

用鐵絲纏住把吊繩縮短

因怕用別的東西去綁它不牢固,所以直接用鐵絲綁,之後再纏一個布,把鐵絲包起來,避免手被鐵絲劃傷。

直接用鐵絲綁固定,再纏一塊布包覆

最後要用可耐重的登山用D型扣環扣住掛好即可(不可用一般D扣喔!太座要用的,一切都要最高完全規格)。

用可耐重的登山用D型扣環扣住

那怎樣知道它的承重?


沒辦法,這要測試。

測試承重


所以咧,要測試當然就用我的體重去測試。


如果我坐上去不會摔下來,那她坐就沒有問題。

測試承重


所以我是用人體承重實驗。

這是安太座,不要到時候變成暗殺太座。

人體承重實驗
人體承重實驗

經過實驗證明,我的體重(70~80kg)或太座的體重(52kg),坐起來還是穩如泰山,搖起來很安全。

近一年搖椅跟著我們四處車泊,走到哪搖到哪,想搖一下就掛上去,收納也很方便,折合起來,就像一張篩網一樣扁平,重量也很輕,不佔空間。

以上就是我們家安太座的實際教學,祝各位要加入車泊、車宿、車露、車居生活的英雄好漢們,好好的替另一半安太座,千萬別~變成暗殺太座唷!

我們家安太座一年來都穩如泰山,安吶!

實際教學影片請見下方,也歡迎訂閱,按讚,開啟小鈴噹,我們會陸續上傳Hiace全車改造DIY露營車的裝潢影片

如果有人想要知道搖籃或鞦韆何處買,可以打「網美ins搖籃」、「INS北歐網紅搖籃椅」、「棉繩編織吊椅」、「波西米亞吊籃」等關鍵字,即有一堆資訊囉!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2194432526993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