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New York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5)三姐妹很快就成團了

哎呀呀,我真的很想多流連在我獨生女的快樂時光,可是這樣我們這瘋狂一家20年的故事,可能講八百年也講不完,要跟尼羅河女兒一樣還沒完結篇嗎?(噗,這是瘋子凱倫小時候看的漫畫,我是夢到的)

而且還有我當店狗時眼看四方,耳聽八方的各種狗皮倒灶的事⋯⋯咦,這狗皮倒灶跟狗有關嗎?我不確定,我來問問瘋子媽媽凱倫,讓她用估狗一下好了(那這個估狗跟狗有關嗎?)

好啦,就讓我速速的介紹三姐妹出場好惹。

話說我來到這瘋狂的家庭後,白天爸媽上班後,只有我一隻狗看家,凱倫覺得我好可憐,於是帶回了Mac來陪我。

但是呢,老人家覺得「二犬=哭」,不吉利。所以丹佛跟凱倫火速的物色了三妹,機車女Mia,去台中把她帶回來。而且還是520去帶回來的,這是什麼命中註定我愛你嗎?

據說Mia是清明節出生的,嘖,所謂從生日論命不是沒道理的,像我那萬人迷二妹Mac是2/14情人節出生的,一生就跟蜜糖一樣大家爭相要抱她跟她合照,連求婚也要她叼花籃出場。還有人誤以為黃金獵犬天生就是跟她一樣乖,去餐廳看到她後就驚為天狗,然後轉頭就去買了一隻黃金獵犬帶回家⋯⋯這叫誤狗子弟嗎?(我又要去問問瘋子凱倫了,沒辦法,我們狗勾又沒讀過書,腹中墨水不多)

那個機車妹Mia,凱倫幫她命名Mia(台語幾咪呀,小的意思)的原因是因為當初她才巴掌大,看看凱倫把她抱在懷中憐愛的樣子不難想像,體型決定一切(大型犬長得快也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啊啊啊,我們明明是同年紀)

噢,對了,基本上我們家的狗名幾乎都是凱倫命名的,除了小甜甜不理你Maity是血統書上的本名,認養來的酋長Chief跟古曼,還有撿到的男版機車女哈利(啊,這故事落落長,大家耐心點看唄,後面才會輪到他們登場啦)之外,全部的名字都是凱倫取的。

至於你說丹佛會不會太懶了點,我想是因為家裡大事都是丹佛做主,小事就交給愛胡思亂想的凱倫去發落就好了,是吧?

總之,Mia一帶回家,我們馬上就發現這個貌似無害,其實超有心機的小不點,是個狠角色。

首先,我跟Mac妹妹住陽台,為啥她可以進丹佛跟凱倫的房間一起睡啊?

我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好像是怕我和Mac體型跟她差太多,怕去壓到Mia,傷到她之類的blablabla…

嘖,這就是他們太小看這個鬼靈精了,據說Mia第一天就翻牆逃獄,讓丹佛跟凱倫傷透了腦筋。

後來他們試著讓我們三姐妹獨處,上班時還一直擔心我們對Mia下毒手。可是他們從DV攝影機(是的,20年前那是個還沒有ipcam的年代,瘋子爸媽花了八萬大洋,跟一個TVBS記者買了一台二手DV,開始記錄我們日常生活,我就說他們是瘋子吧?)就了解,我們倆根本不是Mia的對手啊,雖然我一開始想給她下馬威,可是看著她那藍澄澄的無辜眼神,我根本咬不下口,只能輕輕含著她的手手,教她她媽媽來不及教她的事~

啊我是大姐啊,怎麼變媽媽了,這時要唱感恩的心,我是阿信嗎?

然後,她就這樣騎到我們頭上,到後面十幾年,終其一生,一直想到就坐在我和Mac身上,冬天更是像黏皮糖一樣,簡直把我們當狗毛暖爐了,成了樂狗奇景之一,唉,就知道不能心軟的。

丹佛每天下班後,除了幫我們梳毛,量體重外,就是訓話⋯⋯呃,應該是教我們一些技藝啦。雖然我不知道狗勾學那些什麼sit, down, 巴庫,握手,give me five,翻滾,起立,好乖什麼的要做啥,可是看Mac很快就學會了就有肉肉吃,我雖然屁股坐不住,也有樣學樣加減學好了。

然後那個不成材的Mia,每到訓話時間就一下抓癢,一下心不在焉,真是孺狗不可教也啊。

不過丹佛說,天生我材必有用,他還是把固執到不行的機車女Mia,教會我和Mac都會的把戲。

不是我自誇,我那什麼都會的把拔丹佛,訓犬行為訓練都是自學的,也把我們都教的很有教養。那時在寵物餐廳時,還有客人說,噢,她們可以去當狗醫生了!(嗯⋯⋯我們還是當店狗好啦)

Mia還有一個把戲是我和Mac學不來的,就是她的嗅覺超靈敏的,這應該就是小獵犬獨有的本領吧?不然機場幹嘛要用米格魯去聞旅客的行李。

Mia自從學會「在哪裡」後,就是不讓她看到,然後把她最愛的玩具藏在櫃子裡,她就是可以立刻聞一聞空氣中的路徑,三步併二步跑到櫃子抓門,然後again again again,樂此不疲。即使丹佛跟凱倫都投降了,她還不累。丹佛跟凱倫應該很恨自己幹嘛沒事找事教Mia這小trick吧,哈哈。

這就是我們三姐妹的日常。

最後那張照片是凱倫做的九週刊,然後只有幾期就倒了,裡頭除了我們三姐妹,還有侄兒阿格里,矮油,要講到二代要多久啊@@

下集就應該是四妹Maity登場了吧?

我們家成員愈多就愈熱鬧唷,大家別走開,記得按讚,分享唷。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