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New York
星期二, 23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6)三姐妹才剛成團,又變成四千金了

咳,我跟瘋子凱倫,也就是我媽啦,說她再不更新,小心掉粉哦。

也不知道她到底最近在忙什麼,我故事都講到一半了,還不日更是在幹嘛。

今天我要來講講我那小甜甜不理你maity四妹來到我們家的故事。

聽說丹佛凱倫帶回我和Mac兩姐妹後,原本第三個狗勾是想養潘布魯克科基犬的,可是那時台灣連拉不拉多,黃金獵犬都很罕見了,更不用說那只有圖鑑上才翻得到的everyday~矮肥短啦,雖然有人說那是英國皇室伊莉莎白女王最鍾愛的狗,可是我也著實不懂,養這麼一大群叫聲跟打雷一樣大聲的狗是要幹嘛?不吵嗎?

反正大人的世界我也不懂,但是因為那時台灣科基犬實在太少見了,為了要解決迫切的危機--兩犬=哭,於是機車女Mia就搶先卡位到了我們家。

原本以為我們家應該可以和樂融融一陣子了吧,誰知好景不常,丹佛跟凱倫居然發現了有一隻六個月大,來自日本的潘布魯克科基犬種母!!!

然後,我就有了第三個妹妹了,是說多狗多福氣,我是一點都不介意這個身高比我矮很多的妹妹加入我們啦。

只是我跟Mac很不服氣,為什麼她跟Mia都可以進丹佛跟凱倫的臥房一起睡覺,然後我跟Mac還是只能睡陽台勒。

但是晚上丹佛和凱倫下班後,就是我們放肆撒野⋯⋯噢,不,是自由活動時間啦。這時那個奇葩古小曼還沒來到我們家,她加入我們家後,才真的是開啟了雞飛狗跳的熱鬧日子!

話說Maity來到我們家後,我們一直對她那粉嫩的腳掌圍觀端詳不已,聽說她原本是要被當成種母的,從來沒有離開過籠子,所以腳掌不像我們這種鄉下人一樣粗。而且她有一種天賦,就是完全不用牽繩,不會離開丹佛和凱倫腳邊三步。

哇,這是什麼黑魔法啊,我們每次外出放風,沒跑到天荒地老都捨不得回來,為了不讓我們走失,丹佛和凱倫還特地從美國網購什麼50米,100米的長牽繩,讓我們跑遠又不用怕我們忘了回來的路。

說實話,那時我們出去玩時,就好幾次姐妹們太忘我,往不同方向跑,累死丹佛去把我們一一逮回來。有次去飛牛牧場,機車女一個溜煙跑不見,讓丹佛翻身越嶺去找她,腳程不快的凱倫只能緊抓著我和Mac,眼巴巴的望向遠方⋯⋯然後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對,就是機車女Mia跑夠了,又跑回來。那時Maity是唯一一個完全不用牽繩,會乖乖跟著丹佛和凱倫的狗勾。

噢,對了忘了講她是牧牛犬,所以看到飛牛牧場的假牛還會自己繞著牛轉圈圈。

但是比起古小曼,我發誓,我們逃跑的本事真的輸她一大截。這留到下次講,我們這一家愈來愈熱鬧了。

那時丹佛和凱倫已經開了寵物餐廳了,也會輪流帶我們四個去當店狗,我們還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四千金唷!

不過也因為這樣,丹佛和凱倫發現了maity致命的行為問題。

maity由於之前被前主人當成種母,因此六個月之前全關在籠子裡,對人的社會化嚴重不足,因此相當怕人,除了丹佛和凱倫之外的人,她都會閃躲,加上大家看到她都想抱抱她,因此更加深了她的恐懼。

丹佛和凱倫從未接觸過,也未設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況,因此一開始也亂了陣腳,那時台灣行為訓練或矯正的資料不太多,丹佛和凱倫上網找資料,還帶她去看行為治療,但看著她被醫生用HC吊起來嚇的渾身發抖,吃了一段時間的鎮靜劑及大量閱讀相關資訊後,我那什麼都自學的老爸丹佛決定放棄藥物的治療,改從行為矯正下手。

我就說我那什麼都會的老爸丹佛,研究什麼都超專心的,我們每個都有自個兒的問題,但他都一一克服,讓我們擁有無比快樂的狗生。

由於maity是對人的社會化不足,因此瘋子凱倫每天會花半小時左右,帶她到社區的中庭,什麼事也不做,就用牽繩牽著她,命令她坐下,準備一些她喜歡的零食,當她對人經過沒有想躲起來時,就給予她獎勵及零食。

同時,錄下各種聲音,反覆播給她聽,當時瘋子凱倫還去買一片stamp的dvd,每天放給她聽,還有時想到就去按一下門鈴,或故意擊掌、咳嗽,丟東西到她的附近…藉以降低她的敏感度。

每天看丹佛和凱倫跟Maity玩這些遊戲,我和Mac、Mia都冷眼在旁邊竊竊私語,嘖,這個矮肥短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啊?還是有病的,其實是瘋子丹佛跟凱倫。

Mac優雅的甩頭說,反正不管如何,在店裡我還是一姐,大家最愛我。

機車女Mia用她那煙燻妝黑眼圈翻了個白眼,她啊,上次瘋子凱倫帶我們兩個去狗餐廳,她被一堆人嚇到衝到車道去,把凱倫嚇死了,才會想帶她去上課,但是上課幹嘛也帶我去啊!

我也不懂狗勾為什麼要上課,但顯然丹佛覺得上課沒有辦法解決Maity的問題,所以決定自己來。

看著丹佛跟凱倫為了這個嬌滴滴的妹妹,還曾與她玩過一個遊戲,就是伏低在地上,假裝他們是狗狗,視線與她同高度,高音地喚她的名字過來,與她遊戲…唉,我想丹佛跟凱倫應該病的不輕噢。

不過丹佛和凱倫的減敏法顯然奏效,開了樂狗餐廳之後,maity理所當然地被時常帶去店裡當店狗接受大量的刺激。

而且說也奇怪,大家很愛點她枱,想抱她,甚至我們四千金的教養很好,都會自己去廁所尿尿便便,然後就會有一堆客人在後頭說,哇,好乖啊!嘖,人類到底有啥毛病啊,定點尿尿便便有什麼好看的啊。這個丹佛早在我們到家後沒多久就迅速教會了我們了說。

Maity也原本會去廁所尿尿便便的,因客人會在廁所門口指指點點,嚇的她都要憋到快打烊,才偷偷摸摸地在廁所附近的座位底下解決。

不過丹佛和凱倫不會因為她沒有去廁所方便就罵她,反而就若無其事的善後。

慢慢的,Maity會慢慢給熟客抱了,甚至還會主動前往撒嬌,時間久了,則開始流露出科基本色–好管閒事,甚至在客人面前也願意翻肚皮了,還有乾媽,熟客對她好極了…

這樣的改變,從一開始的進展緩慢,到後來的一日千里…甚至到後來的無法無天,每次坐車都要坐在丹佛駕駛座寶座旁的位子。是說那個位子那麼小,我和Mac也不要啦,在後座沒人搶多好,是吧。

我的三妹Maity,從社會化不良到自信滿滿頂到天,證明了一件事,沒有矯正不來的狗勾,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瞧,我們這一家,慢慢的大家都進場了。

每個都有每個的問題,像我,就是天生可憐的CHD髖關節發育不全,那個年代,拉拉跟黃金,動不動就是動手術~有窮學生還得四處借錢才能幫狗勾動手術。那個年代的話術,叫做你不幫牠動手術,就是你不愛牠。於是一堆狗勾前撲後繼,前往名醫診所動各種手術。

但是我,CHD嚴重,無法動手術。丹佛和凱倫為了我,沒有動手術,卻仍然讓我保有十幾年,活動自如的人生。

人生啊,總有選擇的,我不懂,你們人類這麼聰明為什麼不懂。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