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New York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黃金獵犬壽命短易罹癌,有可能逆轉嗎?大型犬多活2年意義非凡

黃金獵犬個性温馴又善體人意,是許多家庭良好的陪伴犬。然而這種犬種罹患癌症的比例很高,有高達65%的黃金獵犬死於癌症腫瘤,而美國癌症死亡人口僅佔21%,黃金獵犬一般平均壽命只有11.6年。也因此,科學家特別長期追蹤,發現有HER4基因的黃金獵犬壽命更長,平均壽命為13.5年。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針對304隻黃金獵犬進行研究,分析牠們的DNA,將14歲以上的黃金獵犬的DNA與12歲前死亡的黃金獵犬DNA進行比較,發現攜帶某些HER4變體的黃金獵犬壽命更長。研究人員表示,多活2年對大型犬來說很重要,大約延長了15%-20%的壽命,相當於人類壽命延長了12-14年。

狗和人類有超過80%的基因相似性。這兩個物種的癌症發生率都在上升,在顯微鏡下觀察,狗的腫瘤與人類的腫瘤沒有什麼不同。即使是由於細胞呼吸異常和啟動致癌基因而引發癌症的基因突變,在狗和人類身上也常常是相同的。這使得狗成為研究人類癌症的理想模型。

研究人員假設大多數黃金獵犬都有罹患癌症的遺傳傾向,但如果其中一些能活到1415 16歲,可能還有另一個遺傳因素有助於減輕壞基因的影響,HER4的這種變異對於黃金獵犬癌症的形成或進展很重要,實際上可以改變這種癌症易感人群的癌症風險,可能可以用於未來的人類癌症研究上。

HER4是人類HER2家族中的一個基因,已知會加速癌症生長,而也與長壽相關。HER4基因與雌激素和其他激素相互作用,而這變異對雌性狗的壽命影響更大。

於2012年啟動的莫里斯動物基金會的黃金獵犬終生研究是美國最大的犬類健康研究之一,目標是透過對3,044隻狗進行追踪,以確定癌症和其他健康狀況的營養、環境、生活方式和遺傳風險因素。目前共有1,653隻狗參與這項研究,並已對500例狗狗進行了血管肉瘤、淋巴瘤、高級別肥大細胞瘤和骨肉瘤四種主要癌症的診斷。

該研究發現黃金獵犬血管肉瘤的盛行率高於預期,這是一種致命的犬類癌症,血管肉瘤通常位於血液供應豐富的區域,例如心臟或脾臟,常導致突然破裂而大量內出血,迫使家長與獸醫在確診後幾分鐘內需做出艱難的決定。

血管肉瘤最常影響中老年犬、德國牧羊犬、黃金獵犬、葡萄牙水犬和拉布拉多獵犬。不幸的是,除了突然、嚴重的內出血外,血管肉瘤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即使腫瘤被迅速檢測並切除,患有血管肉瘤的狗預後也不好,只有手術的平均生存時間為一到三個月,手術和化療的平均存活時間為五到七個月。儘管進行了手術和化療,但90% 的狗在診斷後一年內死亡,診斷後兩年死亡率幾乎為100%

莫里斯基金會的研究中75%的黃金獵犬死於癌症。其中,近70%是血管肉瘤。而基金會正試圖藉由早期疾病診斷及新的治療方式,以及培育黃金獵犬的基因預測工具,希望可改變血管肉瘤的罹患率。

其實不只是黃金獵犬的癌症可能可以避免,所有的毛孩都可能藉由健康的生活照料來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要做到降低罹癌的風險,以下有幾件事情很重要:

1.定期健康檢查,如果毛孩上了年紀,最好每年可以健檢2次。

2.餵食最低限度加工的天然食品、抗發炎的飲食,避免吃含大量澱粉的過度加工的飼料、罐頭,尤其是充斥大量穀物、豆類、玉米成份的寵物食品。

3.減少接觸化學物質及環境毒物,例如殺蟲劑、除草劑或農藥成份的滴劑、噴劑等,使用天然成份的產品代替。

4.不過度疫苗及過度醫療。

5.等到毛孩18個月至2歲時再進行結紮,不要過早結紮。並適時補充腺體、內臟器官以獲取相關缺失的營養。

6.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運動,保持身心愉悅及良好的體態,不過度勞累或精神上的緊迫。


購買請上毛孩子的店或至毛手毛腳門市洽詢選購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