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C
New York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車露)南庄蘿菈松境營區#人生好野泊#車居新生活#氣温4度下睡車上

看到這個牌子即抵達營區

今年春節假期,感謝友人熱情邀約,大年初三我們來到位於苗栗南庄的蘿菈松境營區車露了三天兩夜。

蘿菈松境是個森林系的營區,從頭份交流道下來到營區大約四、五十分鐘的車程,路況也算好走。這次友人包下的是星空A區。友人們搭帳,我們睡車上。因為是包區,所以活動範圍超大。與其他區互不干擾,度過了十分chill的三天兩夜。

營區大門口這區即是星空A區
這次車露的位置是星空A

這裡可以容納四帳,我們本身是睡車上沒有搭帳,友人則分別搭了別墅帳,客廳帳跟睡帳。

我們停在友人的睡帳旁
很久沒露營了,享受三天兩夜的chill

這幾天剛好遇到寒流,氣温降到只有四度。正是生營火的好時機。

此行享受十幾年沒過的玩火,雖然天氣很冷,夜間只有4度,但大夥兒圍在營火前取暖聊天,別有一番滋味,以前我們家跟毛孩們還在農莊時,每逢寒冷的冬夜,都是靠那一盆火來取暖。

邊生火邊聊天,真是療癒。

邊生火邊聊天,真是療癒

隔天即使有出太陽,帶來一絲暖意,但還是升起了營火,順便烤了小朋友最愛的地瓜。

這幾天風遇大的,當風向把柴火的煙霧往帳篷裡吹時,趕快拿出車上排風扇反向抽風,也算車泊物盡其用。

用排風扇反向抽風才不會煙霧往帳裡飄

蘿菈松境的評價都很高,最受人稱道的是浴廁乾淨,熱水充足。

左邊是女生衛浴,中間是男生衛浴,右方是營主的家及營本部,有提供熱水及冰箱可以冰食材。

乾淨的衛浴及營本部

男女衛浴各有1蹲式,1坐式馬桶,及3間淋浴室,熱水供應充足,從15:00-24:00,有提供吹風機及脫水機。

廁所十分乾淨,可能因營主就住在營區,所以打掃十分頻繁,提供整潔舒適的環境。

左邊是女生衛浴,中間是男生衛浴,右方是營主的家及營本部,有提供熱水及冰箱可以冰食材。

蘿菈松靜各區都各異其趣,除了我們的星空A區外,還有草皮區,蘿菈區,松林區及頭目區,在地勢上大致可以分為上下兩層,上下層都各設有衛浴及冰箱。

草皮區在我們這次的星空A區下方。

入口右方就是草皮區
草皮區在我們這次的星空A區下方
蘿菈松靜各區都滿有味道
營區有許多漂亮的松樹
松林A區如果是夏天應該是非常舒爽

園區四處都有漂亮的松樹及花,此時櫻花已開了,還有野薑花,梅花只有長出花苞,尚未開花。

蘿菈區的櫻花盛開,在山谷中看來十分醒目。
園區四處都有漂亮的松樹及花

園區四處都有漂亮的松樹及花。

櫻花與松樹,青山相輝映,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園區的櫻花正盛開
櫻花與松樹,青山相輝映,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這次純粹就是進營區耍廢,所以沒有多帶什麼設備,三片太陽能板加上營區的電十分充足。

一早起床後,煮上一壺熱咖啡,佐著美景,發呆放空。

原本還有帶車用微波爐,但沒派上用場,除了冰箱外,只有晚上用12V的電毯加上暖爐,所以還有滿滿的電。

一早起床先煮上一壺熱咖啡
很快就煮好一壺熱咖啡
邊喝咖啡邊放空

這時拿出搖椅,讓大人小孩都可以盡情搖曳。

剛開始小朋友有點怕怕的,沒一會兒工夫就很熟練了。

壞心的把拔想趁機搖用力一點,女兒嚇的哇哇叫。

換人坐坐看,沒坐過車上搖椅的小朋友都覺得很新奇。

再換馬麻來坐坐看吧,此時大人們彷彿都返老還童了。

三天兩夜的放空耍廢,把我們從每年照例埋首的木工、水電、程式中拯救出來~雖然回家還是要趕進度,不過感謝有這機會讓我們放空一下,廢飽再上。

朋友笑說我們車露不用搭帳,拆帳,曬帳,所以不用經歷搭帳分手擂台以及罵小孩戲碼。

哈,每個人尋求的旅遊模式不同,就我們而言,可以兼顧工作及旅遊的車居生活,說走就走,隨遇而安,是目前及未來追求的生活模式,不過若有機會,我們還是可以跟著露營的友人一起去露營,只是我們睡車上而已。


蘿菈松靜露營區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21鄰石壁22號

 海拔 720 公尺

電話:0966 536 037
GPS: 24°33’29.0″N 121°02’19.4″E (24.558052 121.038714)

https://m.icamping.app/store/llsj104

粉絲頁

想了解更多有關車居生活、workation趨勢或想了解更多訊息,可持續觀看部落格文章

或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社團》

https://lihi1.com/nnBHo

https://lihi1.com/nnBHo

或觀看好野泊YT頻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