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New York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車宿)2022谷關燈光節|谷關谷雲台營區|車泊|人生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許久沒有到谷關走走了,這種天氣正是泡湯的季節,趁剛好在台中出差,就近到谷關來個泡湯之旅車宿一下。沒想到剛好遇上山谷燈光節,晚上温泉公園裝飾的頗有氣氛呢。

温泉公園旁有原住民部落的示意標示

在谷關温泉公園前方有設立一個紀念中橫公路通車60週年的牌樓。中橫公路(東西橫貫公路)主支線全長300多公里,斥資4億多元,花費近4年的時間才開闢完成,並於民國49年5月9日通車,距今2022年剛好62年。

中橫是最早串聯台灣東、西部交流的公路,當年可稱是手工及奉獻出200多人殉職才成就現在東西部交通方便的重要公路,對台灣的公路史意義重大。

中橫通車60週年紀念牌樓

在地上也可以看到彩蝶翩翩的藝術地標,谷關每年4月至9月高山蝶類群聚,也是許多人專程來賞蝶順便泡湯的好地方。

彩蝶翩翩的藝術地標

泡湯之前,先到遊客中心的光之花園欣賞氣氛十足的燈光秀吧。

谷關溫泉公園「光之花園」、繽紛彩虹步道,夢幻感十足,現場也佈置了聖誕樹,相當有氣氛。

谷關燈光節結合彩蝶及LED燈,打造夢幻感十足的告示牌

光之花園有許多LED燈光佈置的花朵,沿著許多大樹裝置的燈飾,彷彿來到電影阿凡達的場景。相關畫面可以觀看影片會比較清晰。

光之花園
光之花園

夢幻感十足的彩虹步道,彷彿真有許多彩蝶在頭上飛舞。

唯美浪漫的步道
夢幻感十足的彩虹步道
夢幻感十足的彩虹步道

這次因為只打算泡湯,沒想到剛好遇上燈光節,就近到離谷關鬧區最近的谷雲台温泉民宿露營區車宿一晚兼泡湯。

谷關溫泉最早見於史料是光緒33年(1907)年,日據時代的1927年開始建浴場,有「明治溫泉」之名,並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谷關溫泉為弱鹼性碳酸泉,清澈無硫磺味,泡湯後皮膚滑嫩,被稱為「美人湯」,據說明治天皇泡完湯之後一舉得子,因此谷關温泉也被稱為「生男湯」。

谷雲台離谷關温泉鬧區十分近

谷關谷雲台溫泉民宿露營區有玻璃屋、可車宿及搭帳,還有民宿房間可投宿。離谷關商圈真的相當近,順著路一路向下就到了,要採買或逛逛都很方便。

但是路很陡,如果底盤太低要慢慢開,像我們騎小折,一路滑下去很過癮,但要回去只能推著小折上去練腳力,失策啊@@

離谷關温泉鬧區相當近的谷雲台營區

谷雲台的地址是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分校巷34號,但是如果沒去過的人,最好導航「博愛國小谷關分校」,不然會找不到,可能跑到別的部落去了。

博愛國小谷關分校

找到谷關分校後,順著小學旁的路一路往上到底就是營區了,不然營主人很好,也會騎車下來帶路。

照片中左方為廁所、湯屋,右方為停車場,上方為露營區

谷雲台温泉民宿露營區車宿假日是500元,平日少100元,泡湯每人200元,不限次數。是不是很佛心呢!

很多露客都是衝著有獨立湯屋前來,每間獨立湯屋都可以眺望山景,一面泡湯一面悠閒的欣賞美景,真的太Chill了!

湯屋1
湯屋2
湯屋3

最右邊是最大間的湯屋,適合家庭客。

最大間的湯屋

每間湯屋都可以遠眺山景,看到下方谷關商圈或是谷關大飯店。

每間湯屋都可以遠眺山景
每間湯屋都可以遠眺山景

谷雲台温泉民宿露營區不算大,但維持的不錯,廁所、湯屋都還滿乾淨的。

上方的露營區

在營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

在營區就可以看美麗的山景
營區的玻璃屋,晚上還有燈串,十分浪漫

早上起來,簡單煮個早餐吃,居然發現有猴子爬上車旁的百香果樹摘果實吃,彼此互不打擾,也著實有趣。

早上起床簡單弄個早餐吃
這樣像是五星主廚快餐車嗎?

來到谷關,除了泡湯,吃吃鱘龍魚,還可以到明治老街走走。讓人雖然沒出國,卻有一秒到日本之感。

谷關到處都是劃紅線或黃線,很難停車,如果是開車可以停在温泉公園區的立體停車場,像我們的車子kb加裝了太陽能板車高較高,沒法停立體停車場,就停到明治温泉飯店前方的警光山莊停車場。

警光山莊停車場

明治温泉飯店旁有間便利商店,許多人都會在這裡買白冷冰棒吃。

明治便利商店有不少3D彩繪

地上及牆面上有3D彩繪,也是許多網美打卡,拍照取景的地方。

明治老街位於明治温泉飯店旁
紅白燈籠,石階,石燈,令人有秒飛日本的感覺。

明治老街有江戶時代木製平房、日式燈籠、辟邪的注連繩、日本神社及寺院裡常見的祈願繪馬、禪風石燈,呈現京都老街風情。

充滿日式風情的明治老街

換個角度從下往上看,是不是很有京都風情?

換個角度由下往上看

明治老街一旁的木板牆上掛滿了繪馬(絵馬えま),這是一種為了祈願或者還願,而向神社獻納帶有繪畫的木製匾額。

繪馬現在主要是為了讓願望可以傳達給神,而把願望寫在木質匾額上面。

明治老街還有許願池,供遊客許願敲鐘。

明治老街還有許願池
明治老街旁的明治茶坊

明治老街從明治温泉大飯店走下石階到底,不過短短幾分鐘,路的盡頭會接谷關吊橋。走過去就是熱鬧的温泉公園區旁的谷關大飯店。

頗有歷史感的谷關吊橋

這天的天氣還滿好的,慢慢欣賞藍天白雲及大甲溪河谷、遠山美景。

背後就是明治老街
前方是谷關温泉大飯店
從谷關吊橋上遠眺四周風景
從谷關吊橋上遠眺四周風景
從谷關吊橋上可以看大甲溪谷,對面是捎來吊橋

在谷關吊橋出口,谷關温泉飯店停車場還搭了一個舞台布景,上面有谷關當年的歷史畫面。

可緬懷谷關舊時風情的布景舞台

谷關吊橋另一端即為谷關飯店,是谷關地區第一家民營的溫泉旅館。當時名為明新溫泉旅社,到了民國48年擴大經營規模,改名為谷關溫泉旅社,民國73年再擴大建設,名為谷關大飯店,在九二一地震後,
再改名為谷關溫泉飯店。

谷關温泉飯店

來谷關除了泡泡温泉,逛逛懷舊的明治老街,還可以爬爬捎來步道。

谷關捎來步道,據說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音同捎來),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都是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能直達山頂觀景亭,全長約1,500公尺。

捎來吊橋
捎來吊橋看過去的山景
捎來吊橋

從吊橋上能看見壯麗的大甲溪谷。谷關吊橋那端能銜接谷關大橋;捎來吊橋的出口則連接谷關溫泉公園。

捎來吊橋比谷關吊橋新一點
捎來吊橋下的大甲溪河谷
可看到谷關吊橋
到谷關許多人會到捎來步道走走

捎來步道連接谷關吊橋跟捎來吊橋,沿途綠意盎然,能夠盡覽谷關美景。不過因我們沒有帶任何登山裝備,就沒去爬捎來步道。

捎來步道入口處

山谷燈光節活動展期至2023年1月8日,梨山燈區17:00-21:00,耶誕樹每30分鐘燈光秀;谷關燈區17:00-21:30。如果想要去泡湯及感受燈節氣氛,可以把握機會囉。

以下為營地資訊,記得要先預訂,才不會撲空,營主平常四處張羅營區大小事,訊息不會太快回,可以加他的line

地址:424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分校巷34號

電話: 04 2595 0405

https://www.facebook.com/valleycloudstation/

https://youtu.be/FkdV9qboPew

想了解更多有關車居生活、workation趨勢或想了解更多訊息,可持續觀看部落格文章

或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社團》

https://lihi1.com/nnBHo

https://lihi1.com/nnBHo

或觀看好野泊YT頻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