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C
New York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Buy now

spot_img

(車泊)日月潭朝霧碼頭wokation|車宿|車泊|人生好野泊|車居新生活

這週你去哪裡Wokation?

結合工作與度假的模式,在疫情這3年來,已經在全世界蔓延開來,形成一個新興的工作渡假模式,稱為Workation。所謂Workation,是結合「Work(工作)」與「Vacation(休假)」的新創詞彙。

11月這種不冷不熱的天氣,日月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原本想說向來是車宿熱門地點的朝霧碼頭應該一位難求,所以就先去了向山遊客中心、玄光寺、文武廟、伊達邵碼頭探勘一下場地,結果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都停滿了,水廁也有一段距離。玄光寺也沒什麼位置,且上方的停車場路太狹小,HIACE車身大迴車不易。文武廟後山公園明確的立牌禁止露營車停,但是有看到有人下裝備在一旁睡午覺,不知會不會趕人就是了。伊達邵碼頭也是一整個大爆滿,收費停車場也是大排長龍。

於是,最後又回到朝霧碼頭,此時已是下午四點多,居然運氣好,有空位,於是就先停了再說。

傍晚的朝霧碼頭,伴著夕陽餘暉,真的很美。
傍晚的朝霧碼頭,伴著夕陽餘暉,真的很美。

停好車後,看到下裝備的車友不少,有的似乎是長期停放,底下有置放輪胎架。

也有一些是輕裝備的房車,開始埋鍋造飯,炊煮起來。

我們就沿著朝霧碼頭與水社碼頭的步道散步過去晃晃。

水社碼頭那邊的商店林立,飯店旅館也不少,遊客很多,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水社碼頭的飯店,旅人看著碼頭,本身也是一幅風景。
水社碼頭有街頭藝人表演

回到朝霧碼頭,我們簡單的在車上炊煮晚餐。通常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停車場,我們不喜歡下裝備在車外煮東西,車泊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比較不會惹來路人異樣的眼光。

朝霧碼頭是車泊的熱門地點,當然就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改裝車,有些車友會大方分享自己改裝的心得。

入夜後,左右鄰車又換了一批。

湖景第一排的車位,打開尾門就可賞月,觀星。

這裡的車友很多早早就寢,只有少數夜貓子會弄弄輕食,喝喝小酒。

過夜的車友們算很自律,開關門也都輕聲,避免擾人清夢。

打開尾門就可賞月,觀星。
夜晚的日月潭可以賞月,觀星

清晨六點左右,已經有許多車友早早起床,欣賞晨曦。

打開尾門就可看到湖景第一排日月潭晨曦。

打開尾門就可看到湖景第一排日月潭晨曦。

雖然沒有直接看到日出,但是「朝霧」的美真的名不虛傳。

湖景第一排日月潭晨曦
朝霧碼頭湖景第一排日月潭晨曦。

朝霧碼頭的名字由來是因為清晨時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

清晨的朝霧碼頭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
不少攝影愛好者,一早就來拍照

太陽出來了,也有一些水上活動開始進行了。朝霧碼頭是經常舉行萬人泳渡日月潭的起點,終點在對面的伊達邵碼頭。

這天才六點多,就有勇者下水游泳了。

太陽出來了,也有一些水上活動開始進行了
太陽出來了,也有一些水上活動開始進行了
美麗的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上的遊艇

朝霧碼頭今年才整修過,平台上還留著一個日沐雲霓的啟用典禮打卡點。

平台上的碼頭啟用典禮打卡裝置藝術
平台上的碼頭啟用典禮打卡裝置藝術

朝霧碼頭可以走下木棧道,近距離欣賞水鳥,或是不同視角來體會朝霧碼頭的美。

木棧道的欄杆上停著一隻水鳥

另一個步道平台

碼頭停著許多遊艇,可以搭船環潭一圈。

另一個步道平台
四處走走逛逛,一切都如此新奇

日月潭除了朝霧碼頭,還有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碼頭,而涵碧步道這裡的蔣公碼頭算是比較新的景點,也是許多網紅會來拍照打卡的地點之一。

據說當年蔣公常跟蔣宋美齡夫人搭著小船,在日月潭上思考國家大事,碼頭邊還有崗哨跟當年蔣公與蔣夫人划過的船兒展示。

蔣公碼頭,一旁即是涵碧樓飯店。
蔣公碼頭景色

涵碧文學步道有許多文人藝術作品,可以邊散步邊欣賞。

也可以隔著潭水眺望拉魯島、玄光碼頭、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一旁有特別說明這幾個景點都在同一個軸線上。

遠遠可以看到拉魯島(以前叫光華島)
涵碧文學步道有許多文人藝術作品,可以邊散步邊欣賞

當然每次車泊還是會有搖椅,打開尾門就是美景的日月潭,一定也要有搖椅照啊(笑)

除了搖椅,鞦韆也是必備的。

很多人常會問要怎麼在車上裝搖椅,可以詳見這篇安太座的文章及影片唷

接近中午時刻,車友們多半離開了,此刻遊覽車會載來一車車遊客,現在也多了許多外國遊客呢!

湖景第一排的美景
湖景第一排的美景
除了搖椅,鞦韆也是必備的
除了搖椅,鞦韆也是必備的
帶著鞦韆到處晃

這次日月潭2天的車泊,除了在車上工作外,大中午時間讓太陽能板補電,我們就近在水社老街的星巴克工作。結果當天星巴克的冷氣也故障,好在天氣不熱,坐戶外座也滿舒服的。

只要有電腦跟wifi,隨處都可工作。
邊工作邊欣賞水社碼頭美景

在日月潭workation,真是難得的體驗,也算是一種成就解鎖?(笑)

在日月潭workation,也算是一種成就解鎖?

下次有機會,希望在日月潭多待幾天,好好領略日月潭之美。

日月潭不論何時看都一樣美

想了解更多有關車居生活、workation趨勢或想了解更多訊息,可持續觀看部落格文章

或是加入《好野泊-車居新生活社團》

https://lihi1.com/nnBHo

https://lihi1.com/nnBHo

或觀看好野泊YT頻道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